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竇娥冤再現?夏天最熱三伏天 中國狂降農曆「六月雪」

中國青海三伏天農曆6月降下大雪,讓中國網友感到訝異。(圖取自微博)

中國青海三伏天農曆6月降下大雪,讓中國網友感到訝異。(圖取自微博)

2020/08/03 0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伏」在華人文化圈中被視為一年中最炎熱的時期,不料中國竟然在農曆6月的這段時間狂降大雪,罕見的景象發生在青海省,雪勢大到當地瞬間變成雪白世界,不少中國網友直呼「竇娥冤再現?」

根據中國《青海新聞網》報導「罕見!青海三伏天出現降雪」,青海官方部門察覺到天有異象,7日30日8時至31日8時,當地的玉樹州大部分地區發生明顯的降水天氣現象,但是在清水河鎮卻極為罕見地在「三伏天」出現猛烈的降雪天氣。

據了解,清水河鎮在30日晚間8點時開始下雨,入夜後雨勢較強,官方認為,這導致當地的氣溫持續下探,緊接著發生雨夾雜著雪的天氣現象,直至31日上午8點,已經完全變成降雪,整個過程降水量達到20.3毫米,積雪深度厚達1公分。影片顯示,當地民眾開車還必須開啟雨刷,以免雪阻擋視線。

當局研判,受到低氣壓與副熱帶高壓共同影響,玉樹州今年入汛以來持續性降水,幾乎不見晴天好天氣,導致當地在盛夏季節氣溫較歷年平均偏低,推測這是清水河鎮出現降雪天氣的其中1個原因,當地氣象台數據顯示,玉樹州天氣較為複雜,官方正在加強監測天氣狀況。

《北京日報》報導,7月28日下午3時左右,北京市民驚訝發現窗外竟「白雪紛飛」,這種奇妙的現象持續5至6分鐘,拿出手機錄影,中國網友議論紛紛「農曆六月...這是真正的六月雪呀!」不過,中國氣象專家說,應是夏季強對流常出現的「霰」,成因與雪不同,是由不規則形狀的細小冰粒組成,容易讓人誤認為是下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