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上路滿月! 港府發布通緝羅冠聰等6人

羅冠聰不久前會見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被港府依香港國安法發出通緝令。(圖取自羅冠聰臉書)

羅冠聰不久前會見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被港府依香港國安法發出通緝令。(圖取自羅冠聰臉書)

2020/08/01 09:21

首次上稿 07-31 22:26
更新時間 08-01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今(31日)已滿1個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重申,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國干涉將受到中國反制;香港警方今日也正式依該法通緝6名「亂港分子」,當中包括「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否認「香港版國安法」遭受世界各國嚴詞批評,也提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4屆會議上,有54個國家做共同發言,支持中方制定香港國安法,並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或者組織無權干涉,中方不懼怕任何外部勢力的恐嚇。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香港警察在「香港版國安法」實施1個月之際,依照該法將對6名香港公民判定為「亂港分子」並正式發出通緝令,當中包括前不久在英國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會面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但英國7月21日已經宣布「無限期中止與香港引渡條例」。

此外,另外5名被港府視為「逃往海外的亂港分子」分別是「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學生動源」成員劉康、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成功的前英國駐香港總領館雇員鄭文傑、美國華盛頓「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以及「民主前線」前成員黃台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