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美首例! 插管重症患者移植雙肺撿回一命

全美首例武漢肺炎重症移植雙肺重生的拉米雷茲(Mayra Ramirez)在記者會上分享經驗。(美聯社)

全美首例武漢肺炎重症移植雙肺重生的拉米雷茲(Mayra Ramirez)在記者會上分享經驗。(美聯社)

2020/08/01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芝加哥年輕女子罹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意識模糊,插管靠呼吸器維生,媽媽趕到醫院「見最後一面」,但她上個月接受雙肺移植,成功救回一命,成為全美第一例。她術後清醒時根本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完全無法認出自己的身體。」而手術的成功也為重症患者帶來希望,未來可成為另一種生存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獨自從北卡羅萊納州到芝加哥工作的拉米雷茲(Mayra Ramirez)是個律師助理,年僅28歲,身體健康,而且注意防疫,疫情爆發後盡量待在家裡,後來發現自己失去味覺和嗅覺,覺得極度疲累,在出現昏沉囈語後趕緊上急診室。她被問到,誰能為她後續醫療下同意決定,她回答「我媽媽」,幾分鐘後就插管了。

西北醫學肺移植計劃的外科主任巴拉特醫生(Ankit Bharat)說明,拉米雷茲使用人工呼吸器和病魔搏鬥了6星期,肺部已經完全被病毒破壞。當時醫生多次致電給拉米雷茲的母親向她秉報病情,隨著病情惡化,醫生更請拉米雷茲一家人來到芝加哥見她最後一面。

拉米雷茲在康復記者會上形容當時情況,「幸運的是,一旦我的母親和兩個姊妹到達,醫療團隊就成功穩定我的狀況,他們向他們解釋了雙肺移植的選項,我母親同意了。然後在48小時內,我就接受了10小時的肺移植手術。」而她醒來時,「我看著自己,卻完全無法認出我的身體,我沒有那種認知能力去理解發生了什麼事。我只知道我想喝水。」

巴拉特醫生說,「肺移植不適用於所有武漢肺炎患者,但確實能提供某些重症患者另一種生存選擇。」他認為這次雙肺移植手術是肺炎重症照護的里程碑,且西北醫學(芝加哥市區的醫療保健系統)正在考慮對已康復且沒有明顯器官衰竭的患者進行肺移植手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