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平面上升 2100年全球2.25億人恐面臨洪災威脅

目前全球約有1.48億人正遭受洪災襲擊,根據研究顯示,若是各國持續無作為,未來30年內,可能再使2300萬沿海居民遭受洪災,世紀末將會有超過2.25億人口面臨洪災威脅。圖為印度阿薩姆邦洪災。(歐新社)

目前全球約有1.48億人正遭受洪災襲擊,根據研究顯示,若是各國持續無作為,未來30年內,可能再使2300萬沿海居民遭受洪災,世紀末將會有超過2.25億人口面臨洪災威脅。圖為印度阿薩姆邦洪災。(歐新社)

2020/07/31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人為造成海平面上升、暴風雨和潮汐的綜合影響,目前全球約有1.48億人正遭受洪災襲擊,根據研究顯示,若是各國持續無作為,未來30年內,可能再使2300萬沿海居民遭受洪災,世紀末將會有超過2.25億人口面臨洪災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暖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冰層融化海洋持續擴張,在2100年前,全球將有4%的人口受到洪水影響,全球經濟恐損失14.2兆美元(約416兆新台幣),約占全球GDP的20%,未來百年一次的大洪水,也可能轉變為10年一次。

研究報告由墨爾本大學的團隊合著,教授楊恩(Ian Young)表示,必須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但僅僅如此仍無法解決問題。海平面已開始上升,即使各國現在減少排放量,冰川仍會在數百年內繼續融化。

墨爾本大學研究員基雷茲(Ebru Kirezci)指出,目前各國除了需要減排之外,也需要適應海平面上升。基雷茲強調,現階段適應氣候變遷是唯一的辦法,人類需要採取措施降低洪災造成的傷害,包括種植紅樹林等自然防禦,成立預報或預警系統,或是提前將沿海社區撤離。

據報導,目前最容易發生洪災的地區包含美國的東北海岸、西北歐和亞洲大部分地區,包含孟加拉灣沿岸、印尼、中國和澳洲北部周圍國家。上述地區多是人口稠密、地勢低窪或低收入的地區,而這些地區每年都需要面對洪災問題。

中國自6月以來豪雨不斷,已造成超過5400萬人受災,南亞地區也面臨嚴重洪災,在印度東北部、尼泊爾和孟加拉造成至少280人死亡,超過50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