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激增149人確診 破最多紀錄

香港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惡化,今天(7月30日)新增149人確診,再次刷新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最多紀錄。(法新社)

香港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惡化,今天(7月30日)新增149人確診,再次刷新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最多紀錄。(法新社)

2020/07/30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三波疫情持續惡化,今天(7月30日)更新增149人確診,再次刷新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最多紀錄,同時也是連續9天確診破百例;雖然港府日前下達4項加強防疫的措施,但其中全面禁止餐廳內用的措施激起民怨,繼昨晚(7月29日)緊急開放19個社區中心供民眾用餐外,今天(30日)更重新開放餐廳內用,但僅限早午餐,每桌限制2人。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今天新增149人確診,其中有61人感染路徑不明,4人為境外移入,有部分爆發全聚感染的案例有新增確診者,其中發生在上水屠房的群聚感染今天(30日)再新增2人確診,另外還有3人初步確診,目前累計已有10人確診。

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有多間醫院發生患者入院治療後才發現確診,其中造成多位同病房的病人需要檢疫,其中明愛醫院有位男童因發燒嘔吐入院治療,結果在昨天確診武漢肺炎,已轉院至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而因為有位病人助理曾接觸過男童的嘔吐物,因此需要檢疫,不過因同病房的2名患者與其家屬因有保持距離,不用檢疫。

此外港府發言人也表示,由於日前發布的4項加強的防疫措施中,禁止餐廳全日內用的措施造成大批民眾不便,因此明日起放寬限制,餐廳在早餐與午餐期間恢復內用,但每桌僅限2人,且餐廳人數僅最多只能維持在總容納顧客量的一半,晚餐時段仍保持禁止;另外公務人員在家工作措施再延長1週,至8月9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