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江第3號洪水通過下游! 數十萬人被迫遠走他鄉

長江今年第3號洪水形成,造成數十萬人遠走他鄉。圖為7月19日長江三峽大壩洩洪。(法新社資料照)

長江今年第3號洪水形成,造成數十萬人遠走他鄉。圖為7月19日長江三峽大壩洩洪。(法新社資料照)

2020/07/29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6月以來持續暴雨,長江今年第3號洪水形成,27日過境重慶,以每秒6萬立方公尺的流量進入三峽庫區,且淮河安徽王家壩再次開閘洩洪,造成安徽境內蓄洪區近20萬人遠走他鄉。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長江水文網即時水文情況顯示,28日8時,三峽水庫水位漲至162.45公尺,入庫流量每秒5.5萬立方公尺,出庫流量每秒3.84萬立方公尺。長江下游的安徽,江蘇等地民眾,對此次洪災一籌莫展,紛紛遠走他鄉。

報導提到,安徽省阜南縣居民鍾先生表示,淮河王家壩開閘洩洪,村民的耕地、水塘及房屋被毀,種植的莊稼全部進水,損失慘重,農民也全部轉移走了。

安徽阜南,阜陽等地多位村民說,長江三峽大壩和淮河王家壩持續在洩洪,使得安徽境內近20萬個家庭的財產被水沖毀,為此約20萬人遠走他鄉,另謀出路。

中國學者宋鵬春指出,中共的政治制度以所謂犧牲局部利益,來保全整體利益,這就相當於當年的大饑荒,他們一旦把事上升到黨性、政治高度,對普通人的安危及利益可以忽略不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