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蔥蒜、葡萄酒能抵禦「超級細菌」 中世紀療法登權威期刊

研究人員在一份1000年前中世紀手稿中發現神奇配方,該方主要由洋蔥、大蒜、葡萄酒及膽鹽(bile salt)組成。(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研究人員在一份1000年前中世紀手稿中發現神奇配方,該方主要由洋蔥、大蒜、葡萄酒及膽鹽(bile salt)組成。(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0/07/29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抗生素數十年來被頻繁使用,越來越多擁有多重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出現,人類在抵禦病魔的路上日漸艱辛,科學家也嘗試著在時間耗盡前找尋抗生素的替代品。最新研究顯示,科學家在一份中世紀手稿中看到勝利的曙光。

根據《CNN》報導,今日發表於權威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的報告中,研究人員在一份1000年前中世紀手稿中發現神奇配方,該方主要由洋蔥、大蒜、葡萄酒及膽鹽(bile salt)組成,是當時相當流行的自然療法,而最新研究則證明了此配方對超級細菌的功效,並詳述了其作用原理及實踐應用的方式。

這種療法具有解決生物膜感染問題的潛力,後者每年在全球造成巨大的人命、金錢損失,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生物膜意味著層層堆疊在人體或植體表面的穩固病原體「膜」,植入人體的外來物對病原體而言是良好溫床,使得細菌容易附著其上,而又因不易清除、短期無法移除體外等特性,細菌組成的生物膜將持續擴大,增加病患產生重症甚或死亡的可能。

報告指出,這份良方正受到學界積極研究,使其得以安全地運用在臨床項目上,來對抗已對任何抗生素治療產生完全抗藥性的超級細菌,是為數眾多病患的救命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