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參院共和黨提振興計畫 撥2千億元採購軍備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提出一項總額1兆美元的振興計畫,其中撥用70億美元採購新的戰機、直升機、船艦和飛彈防禦系統。照片為美國海軍P-8A海上巡邏機。(路透)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提出一項總額1兆美元的振興計畫,其中撥用70億美元採購新的戰機、直升機、船艦和飛彈防禦系統。照片為美國海軍P-8A海上巡邏機。(路透)

2020/07/29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主導美國參議院的共和黨提出一項總額1兆美元(約新台幣29.3兆元)的振興計畫,其中國防項目占290億美元(約新台幣8497億元),再從其中撥用70億美元(約新台幣2051億元),採購新的戰機、直升機、船艦和飛彈防禦系統。

根據《國防新聞》報導,這項篇幅長達177頁的草案在27日公布,提供美軍70億美元採購軍備,還編列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22億元)補償國防承包商關於武漢肺炎的費用。這項草案的發布代表了白宮與共和黨參議員長達數週的爭吵落幕,儘管雙方在金額上仍有很大的分歧,緊接著要面對的是參議院民主黨人的反彈。

其中,民主黨籍的撥款委員會副主席雷希(Patrick Leahy)就批評,該法案將數十億美元用於和疫情無關的地方,包括為國防部的武器清單付款。

根據草案,海軍將花費逾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3億元)採購P-8A「海神式」巡邏機、14.5億美元(約新台幣425億元)建造4艘醫療艦、2.61億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建造1艘高速運輸艦。

空軍則將採購額外的F-35A戰機,總價6.86億美元(約新台幣201億元)、7.2億美元(約新台幣211億元)的C-130J運輸機,以及6.5億(約新台幣190億元)的A-10攻擊機。

陸軍將會採購2.83億美元(約新台幣83億元)的阿帕契直升機、3.75億(約新台幣110億元)的史崔克裝甲車,以及3億美元(約新台幣88億元)薩德防空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