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毒無關季節性 WHO警告:夏天沒比較安全

WHO警告民眾,不要以為夏天會減緩病毒擴散,直指「季節與病毒傳播並無關係」。(路透)

WHO警告民眾,不要以為夏天會減緩病毒擴散,直指「季節與病毒傳播並無關係」。(路透)

2020/07/28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8日)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為一波大浪潮,並非季節性的流行病毒,警告民眾不要以為夏天會減緩病毒擴散,直指「季節與病毒傳播並無關係」。

《法新社》報導,WHO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說明,目前一些受災最嚴重的國家分別處於不同季節,如疫情重災區美國和巴西,前者現在處於夏季,超過15萬人病故、443萬多人確診;而南半球的巴西目前是冬季,將近8.8萬人病故、244萬多人死亡。

然而哈里斯擔憂,目前大眾似乎已經建構「病毒是季節性」的觀念,並且錯誤地以對待流感的方式來看待武漢肺炎;她說,比起期待武肺疫情會如同其他我們熟悉的病毒模式發展,不如將注意力放在如何遏制病毒繼續擴散。

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如有需要必須確實隔離等,是專家研究出最能有效防止病毒傳染的措施,但哈里斯認為,民眾並未意識到要這樣做的重要性,「而且堅信只要到了夏天一切問題都會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