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預言? 日本30年前報紙頭條:2020年全球半數人口染疫

日本媒體《岐阜新聞》在1990年5月2日所出版的報紙中,頭條刊出「2020年全球半數人口罹患傳染病」。(圖擷自《岐阜新聞》)

日本媒體《岐阜新聞》在1990年5月2日所出版的報紙中,頭條刊出「2020年全球半數人口罹患傳染病」。(圖擷自《岐阜新聞》)

2020/07/28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據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1636.6萬例,累計死亡人數破65.1萬人,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一家日本媒體在30年前的報紙頭條,刊出「2020年全球半數人口罹患傳染病」的斗大標題,引發討論。

日本媒體《岐阜新聞》在1990年5月2日所出版的報紙中,頭條刊出「2020年全球半數人口罹患傳染病」,這張報紙近日被網友拍照上傳到網路上,引發廣泛討論,紛紛大讚神預言,完全預料到今年疫情的爆發。

這則報導為WHO當時的一份報告,稱全球暖化恐造成瘧疾及傳染病的流行,提及由於臭氧層若持續遭到消耗,恐導致人類免疫力降低,2020年可能會爆發類似瘧疾的傳染病大流行,造成全球半數人口染病。

儘管細節與目前武漢肺炎的流行病不同,但包含「2020年」、「傳染病」、「免疫力降低」等關鍵詞,仍讓人不禁聯想當前的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