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月赴武漢訪查 港大教授爆:中國銷毀病毒證據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香港特區政府防疫專家顧問團成員袁國勇。(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香港特區政府防疫專家顧問團成員袁國勇。(美聯社資料照)

2020/07/28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香港特區政府防疫專家顧問團成員袁國勇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相信中國官員確實有隱瞞最初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

《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廣角鏡」(Panorama)27日播出專題影片「中國掩蓋武漢肺炎」(China’s Coronavirus Cover-Up),採訪多名專家,揭露疫情真相,其中包含香港專家袁國勇。

報導提到,袁國勇1月12日在深圳的一家人身上診斷出有武漢肺炎,其中這家有一些人剛從武漢返回,顯示病毒也從數千公里外的城市被伴隨而來,他從這項案例得知病毒存在於人與人之間傳播,立即向北京官員回報這一發現,但直到1月20日北京政府才公開宣布病毒存在人傳人感染。

袁國勇於1月17日以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專家組成員身份,與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等人到武漢進行訪查。袁國勇表示,當他們到達被視為疫情起源地的華南海鮮市場,市場已經被完全清理好,現場已「沒什麼可看」,就像是犯罪現場被破壞一樣,無法確認病毒傳染給人類的動物宿主。

袁國勇強調,「我確實懷疑他們(中國官員)在武漢當地進行一些掩飾,地方官員本應將訊息立即對外回報,但卻未能即時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