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外宣機構CGTN屢遭投訴 英國監管機構考慮禁播

由於多次被指責違背公正原則、並為電視認罪提供平台,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考慮取消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境內的播放許可,此一事件可能導致英中緊張關係進一步升高。(圖/取自網路)

由於多次被指責違背公正原則、並為電視認罪提供平台,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考慮取消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境內的播放許可,此一事件可能導致英中緊張關係進一步升高。(圖/取自網路)

2020/07/27 23:45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由於多次被指責違背公正原則、並為電視認罪提供平台,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考慮取消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境內的播放許可,此一事件可能導致英中緊張關係進一步升高。

CGTN是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的全球性電視網,前身為央視的外語國際頻道,是中國重要的大外宣機構,2018年1月設立倫敦總部,希望把英國作為拓展至歐洲的跳板。

Ofcom目前對CGTN啟動3項調查。今年7月初,Ofcom就英國記者韓飛龍(Peter Humphrey)的投訴做出裁定,認為CGTN違背公正和保護隱私原則,因為該頻道播出了韓飛龍在中國被強迫認罪的畫面。

韓飛龍和其妻子曾於2013年受藥廠葛蘭素史克公司委託,前往中國調查1起賄賂案件,後來被控非法獲取公民信息在中國遭到判刑,2015年減刑獲釋後被驅逐出境;在此期間,CGTN曾多次播出韓飛龍認罪的畫面。

第二項投訴來自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 )。該組織於今年早些時候向Ofcom遞狀投訴,要求全面禁止CGTN在英國播放,因為它完全是一個受中共控制的媒體。「保護衛士」總幹事達林(Peter Dahlin)表示,最好的辦法就是撤銷CGTN的播出許可,讓他們意識到這樣做是不行的。

第三項針對CGTN的投訴,則來自瑞典籍書商桂民海的女兒。安吉拉·桂指控該電視台播放了他父親認罪的畫面,目前桂民海仍被中國被拘押。

向Ofcom投訴者當中,還包括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Simon Cheng)。鄭文傑聲稱,去年8月他在中國被捕,並被強迫承認嫖娼罪名,而CGTN則播放了他被迫認罪的畫面。

Ofcom已經表示,他們將採取行動,甚至有可能會禁止CGTN在英國播出。

CGTN在英國多個媒體平台播出。為了擴展在歐洲的影響力,CGTN去年在倫敦開設了製作基地,並招募了包括BBC在內的一些西方記者。CGTN在美國的分支機構已被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