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江、淮河洪災失控? 上萬解放軍、武警、民兵緊急出動

中國長江流域暴雨不斷,淮河流域指標性的安徽王家壩20日開閘洩洪,當地低漥區近20萬人的家財全部泡水,官方卻稱受災民眾是「犧牲小我,顧大局」。(圖擷取自中國天氣網網頁)

中國長江流域暴雨不斷,淮河流域指標性的安徽王家壩20日開閘洩洪,當地低漥區近20萬人的家財全部泡水,官方卻稱受災民眾是「犧牲小我,顧大局」。(圖擷取自中國天氣網網頁)

2020/07/27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暴雨不斷,淮河流域指標性的安徽王家壩20日開閘洩洪,當地低漥區近20萬人的家財全部泡水,官方卻稱受災民眾是「犧牲小我,顧大局」;《人民日報》對此報導「長江、淮河告急!安徽民兵緊急出列」;《新華社》更指出,「3.3萬餘名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並肩戰鬥在安徽抗洪一線」。

阜南縣委宣傳部指出,王家壩20日閘開啟後,洪水進入阜南縣境內的行蓄洪區,目前已轉移2017人,暫無人員傷亡,財產損失情況正在統計。中媒報導,當地不少農民種植的作物全被洪水淹沒,養殖戶在池塘養殖的魚蝦也都被洪水沖走,來不及搶收,「好多人都貸了款,水一來全沒了」,未料阜南縣委宣傳卻說,王家壩民眾再次犧牲小我,換得周遭1億多人口的安全。

《人民日報》24日報導,數百名當地民兵與群眾在王家壩閘口、防洪大壩等地段巡險加固,保衛家園。安徽省軍區組織60餘名退伍軍人,和共產黨員民兵突擊隊,與數十名村民一起,在長約千餘米的淮河大堤上巡邏、搶險、加固大壩,驚險畫面也透過官網照片曝光。

另外,《新華社》則指出,安徽地區26日降下暴雨,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形勢嚴峻。為打贏長江、淮河、巢湖搶險救災攻堅戰、持久戰,3.3萬多名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並肩戰鬥在安徽抗洪一線,加固堤壩、封堵管涌、處置隱患,全力以赴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報導指出,截至25日18時,安徽方向抗洪一線的解放軍、武警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已累計搬運物資1718噸,封堵管涌和泡泉1891個,填裝沙袋715萬餘個,加固堤壩80公里,搶修道路60公里。

由於長江上游三峽水庫最高進水量預計在明(28日)達到每秒6萬立方公尺左右的驚人水量,中國官方下令,全面洩洪以保洪峰過境,三峽大壩洩洪量要「精細調度」,另包括淮河、太湖等流域都要加強洩洪,下游民眾都要注意防範洪災侵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