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辯論反歧視法草案 性向、種族歧視入罪化

義大利政府將在27日開始辯論一項草案,若該法案成功獲得批准,將懲罰對LGBT族群的歧視和仇恨犯罪。圖為義大利的同志驕傲遊行。(資料照)

義大利政府將在27日開始辯論一項草案,若該法案成功獲得批准,將懲罰對LGBT族群的歧視和仇恨犯罪。圖為義大利的同志驕傲遊行。(資料照)

2020/07/26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政府27日起辯論一項有關反歧視LGBT族群的法案,按照草案內容,將懲罰歧視和仇恨犯罪,不過,目前受到極右翼政黨和宗教團體的激烈反對。

《衛報》 報導,儘管義大利在2016年批准了同性民事結合,但該國在制定反恐同措施方面仍落後於其他歐盟國家。去年秋天發布的一項歐盟範圍內的調查顯示,有55%的義大利人接受LGBT族群,遠低於歐盟72%的平均水平。

重視男子氣概的文化、天主教信仰和對極右翼政黨的支持,種種因素阻礙了義大利國內對於LGBT權利的進步,甚至無法進行有效討論。LGBT權利協會認為,2019年起義大利仇恨犯罪的增加與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的極右翼北方聯盟黨在該國地位有關,該黨目前是義大利最受歡迎的政黨。

在過去的30年中,義大利不同政府試圖保障同性戀權利的努力常被扼殺或破壞。如果新法獲得批准,將會是現有法律的擴展,可以懲罰種族主義暴力、仇恨和歧視。另外,厭女情節也將定為犯罪。

同性戀中心(Gay Centre)的發言人馬拉佐(Fabrizio Marrazzo)表示,每年收到約2萬份歧視LGBT人士的報告,其中約9%情節嚴重。他說:「但還有許多人沒有反應被歧視,因為他們的家人不知道他們的性向。」

隸屬於執政聯盟之一民主黨的同性戀政治家贊(Alessandro Zan)是法案的起草者,網路上有不少反對者向他發出死亡威脅,要求他撤回法案。包括薩爾維尼(Salvini)在內的反對者聲稱該法律將壓制言論自由。

雖反對者眾多,但贊仍有信心,他說:「雖然因父權文化確實存在恐同人士,但義大利也有進步。如果看一看全國各地的(LGBT)驕傲活動,參與者中許多都是年輕人,這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將來公民會更加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