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瞞解放軍身分 中國女研究員藏匿舊金山領館被拘捕

中國研究員唐娟涉嫌隱匿解放軍身分被捕。(歐新社)

中國研究員唐娟涉嫌隱匿解放軍身分被捕。(歐新社)

2020/07/25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官員24日表示,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藏匿的中國研究員唐娟,因為隱瞞中國解放軍的身分,現在已遭到美國當局逮捕,24日將被送進位於北加州的沙加緬度郡監獄扣留,預計在27日出庭應訊。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檢方指控,現年37歲的唐娟以J-1訪問學者簽證入境,到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擔任研究員,卻隱瞞解放軍現役軍人的身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以涉嫌簽證詐欺將唐娟通緝。FBI探員認為,唐娟被FBI問話後,便躲進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尋求外交豁免權。

美國司法部高級官員表示,唐娟在當地時間23日深夜被逮捕,由於她沒有對外稱有外交官員身分,所以沒有外交豁免權,不符合保釋條件。該官員說,唐娟是一名生物學研究人員,「直到昨晚,她都是一名逃犯」。

加州東部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指出,唐娟將於27日在沙加緬度出庭應訊。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聲明指出,唐娟在6月離開在放射腫瘤學系的客座研究員職位,她的工作是由隸屬中國教育部的研究交流計畫資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