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巴黎汙水道再度驗出病毒 研究人員警告:可能是徵兆

法國汙水道的廢水樣本近來再度驗出病毒。圖為法國實驗室研究員穿防護服和口罩檢測廢水樣本。(路透)

法國汙水道的廢水樣本近來再度驗出病毒。圖為法國實驗室研究員穿防護服和口罩檢測廢水樣本。(路透)

2020/07/23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同於台灣的防疫阻絕成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多國延燒。近來,法國汙水道的廢水樣本再度驗出病毒,對此,研究人員認為,此水質檢測資訊並不意味著疫情將再度爆發,但仍可在早於感染者出現症狀前,作為病毒散播前的徵兆與警訊。

據路透報導,法國水質檢測實驗室指出,巴黎實施封城後,六月底巴黎汙水道系統取樣的廢水樣本中病毒一度絕跡,然而,近來再度驗出武漢肺炎病毒。

法國感染率正在下降中,然而法國官員本週宣布,在一連串的感染率激增後,強制性要求民眾在封閉的公共空間須配戴口罩。至今,疫情已經奪去了法國超過3萬條人命。

荷蘭、法國、澳洲等多國科學家的早期研究認為,藉由採樣污水道的廢水偵測病毒量(SARS-CoV-2),可以估計該地區的感染人數,而無須進行全面檢疫。

法國公共水資源公司(Eau de Paris)管理的水質檢測實驗室負責人穆林(Laurent Moulin)提出警示,此次偵測到病毒並不意味疫情將再度爆發,但與其他數據交叉比對下,此偵測資訊能夠在早於感染病患出現症狀而就醫前,作為病毒散播前的徵兆與警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