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美國亮劍!中國解放軍宣布大規模實彈軍演

解放軍25日起在雷州半島以西海域舉行實彈軍演。(翻攝自推特)

解放軍25日起在雷州半島以西海域舉行實彈軍演。(翻攝自推特)

2020/07/23 20: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中緊張情勢攀升之際,中國人民解放軍23日宣布,將於7月25日至8月2日在南海的門戶、雷州半島以西海域,進行大規模實彈演習,並實施封海公告,反制美國意味濃厚!

此前,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日本海上自衛隊、澳洲國防軍和19日起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軍演美日澳三國聯合軍演,加上美國勒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致使美中關係緊張情勢節節攀升。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3日透過推特發佈這則消息,解放軍95180部隊在公告中警告,屆時將禁止相關海域一切海上航行及漁業作業,船隻禁止出海,如有擅自出海造成危險,後果自負。

公告中強調,這次實彈打靶覆蓋範圍廣、彈藥威力大,擅自出海被誤炸誤傷的風險極大,希望駐地廣大群眾對自身生命財產安全負責,切勿擅自出海!

中國海軍去年8月17日至18日,也曾南海北部灣潿洲島附近海域進行實彈演習,觸動了與中國在南海有領土爭議的越南神經。

解放軍在雷州半島海域軍演的封海公告。(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在雷州半島海域軍演的封海公告。(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