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婦女懷孕1小時就產子?醫生:可能是隱性妊娠

印尼一名婦女在驚覺自己懷孕的一小時後就產下一子,引發熱議。圖為孕婦示意圖。(路透)

印尼一名婦女在驚覺自己懷孕的一小時後就產下一子,引發熱議。圖為孕婦示意圖。(路透)

2020/07/22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一名女子聲稱自己在經期正常的情況下突然懷孕,並且在一個小時後就生產,引發熱議。對此,有婦產科醫師表示該女子可能是「隱性妊娠」(cryptic pregnancy),指出這樣的狀況實為罕見,出現的可能性大概是2萬5千分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西爪哇省(Jawa Barat)打橫市(Tasikmalaya)的28歲女子荷妮(Heni Nuraeni)原先就有2個孩子,最近再喜獲一名男嬰,她表示自己在臨盆前沒有感受到身體有什麼變化,每個月經期也正常,但就在某天突然發現腹部右側有東西在動,之後在短短一小時內就生下了孩子,母子兩人也都安全健康。面對這樣神奇的事情,荷妮也驚嘆這是上天的奇蹟。

荷妮1小時產子的事情傳開之後,在當地引起熱議。而印尼萬隆市(Bandung)哈桑薩迪奇醫院(Hasan Sadikin Hospital)的婦產科醫師露絲瓦娜(Ruswana Anwar)認為,孕婦不可能在沒有懷胎數月的情況下生產,指出荷妮的情況應屬於「隱性妊娠」,這樣的狀況很罕見,大概2萬5千名孕婦當中才會出現一位。至於為何月經正常,露絲瓦娜認為可能是懷孕期間荷爾蒙失調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