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 》香港確診孕婦緊急剖腹產 34週早產寶寶插管

香港一名懷孕34週的孕婦20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今天緊急伊利沙伯醫院剖腹產,寶寶目前呼吸困難,須插管治療。圖為新生兒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香港一名懷孕34週的孕婦20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今天緊急伊利沙伯醫院剖腹產,寶寶目前呼吸困難,須插管治療。圖為新生兒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2020/07/22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香港,一名日前確診的孕婦今(22)日緊急進行剖腹分娩手術,新生兒僅34週大,目前呼吸困難,必須插管。

綜合港媒報導,這名懷孕34週又3天的孕婦今天在伊利沙伯醫院緊急剖腹產,由於新生兒早產,目前有呼吸困難的現象,必須插管。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從反映病毒活躍程度的CT值來看,產婦的病毒CT值約為20,醫護人員與她討論後,決定立即安排剖腹手術。

CT值越高,病毒濃度則越低,也就是患者體內病毒量越少;反之亦然,CT數值越低,患者病毒量越高。

庾慧玲表示,目前母嬰分離,雖然過去也曾出現母體感染的案例,但相信此病患的傳播風險較低,但也會對新生兒做病毒檢測。

這名產婦20日出現輕微咳嗽症狀,但沒發燒,赴香港養和醫院看診,病毒檢驗結果為陽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當時院方緊急通知衛生防護中心,安排轉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