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新時尚!超模、精品設計師群起響應「#戴上該死的口罩」

英國超模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今日在Instagram響應「#把口罩戴上」(#WearADamnMask)運動,向全球4千423萬粉絲示範口罩的正確戴法。(圖擷取自Instagram_caradelevingne)

英國超模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今日在Instagram響應「#把口罩戴上」(#WearADamnMask)運動,向全球4千423萬粉絲示範口罩的正確戴法。(圖擷取自Instagram_caradelevingne)

2020/07/22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然而多國並不盛行全民戴口罩的防疫模式。近來,全球時尚圈、影視藝文界人士群起響應「#戴上該死的口罩」(#WearADamnMask)風潮,並親自示範口罩穿搭。

全球疫情爆發後,愈來愈多人意識到口罩有助於有效防疫,然而許多人即使戴上了口罩,卻沒把口罩戴好。對此,英國超模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今(22)日就在Instagram上,以圖解向超過4千4百萬的粉絲,示範正確的口罩戴法。

卡拉以簡潔圖說指出,口罩不是掛在耳朵上就有防疫效果,要完整遮住口、鼻,才能達到有效防護;此外,她也多次以口罩形象示範日常穿搭,另外,她在6月4日也戴上黑色口罩聲援黑人民權運動。

另外,好萊塢女演員珍妮佛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日前(20日)也在Instagram上指出,她的摯友Kevin一直以來身體都很健壯(Perfectly healthy),在今年四月初時卻因感染武漢肺炎而臥病在床。

「他不是唯一一個,疫情確實在發生。」,珍妮佛接著說,「如果我們希望疫情結束,不能天真以為我們能凌駕於疫情之上,對吧?但我們卻在那麼做。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拜託請#戴上該死的口罩」。

而美國時裝品牌Tory Burch設計師Tory Burch早在6月底就在Instagram 放上她戴著口罩的自拍照呼籲,戴上口罩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的最簡單方法,更直言「『#戴上該死的口罩』並非操作政治話題,而是攸關生死的議題」,同時該品牌也在口罩短缺時,量產販售Tory Burch獨家設計口罩

此外,義大利傳奇時尚部落客Chiara Ferragni自疫情爆發以來,就曾多次在Instagram上發布配戴著口罩的穿搭照,示範戴著口罩也可以很有時尚態度;立陶宛超現實雕塑家ASPENCROW也將Instagram大頭照換成「戴口罩」版本。

防疫議題持續發酵,至今該主題標籤的相關貼文在Instagram上已超過4.7萬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