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正式出局! 美國空軍將接手土耳其F-35A戰機

美國決定向洛克希德馬丁購買14架F-35A戰機,其中包含了土耳其8架F-35A戰機的改裝合約,代表土耳其正式出局,圖為F-35A戰機。(路透)

美國決定向洛克希德馬丁購買14架F-35A戰機,其中包含了土耳其8架F-35A戰機的改裝合約,代表土耳其正式出局,圖為F-35A戰機。(路透)

2020/07/22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近期向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下訂14架F-35A戰鬥機,其中包含了土耳其8架F-35A戰機的改裝合約,價值近8.62億美元(約為新台幣253億元),代表土耳其正式出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去年決定將土耳其排除在F-35聯合打擊戰鬥機計畫之外,經過1年之後,美國國防部終於在20日晚間做出決定,在洛克希德馬丁最新獲得的美國空軍14架F-35A戰機合約中,其中包含了8架原先賣給土耳其的F-35A戰機改裝合約。

外媒指出,1名美國國防部官員21日透露,改裝合約符合美國國會2020財年國防政策和支出法案的規定,他表示,既然土耳其以不在生產計畫內,原先2022年至2023年將交付土耳其的8架F-35A戰機就重新導入美國空軍,除此之外,美國空軍還另外向洛克希德馬丁下訂6架F-35A戰機,總共14架。

土耳其原本欲透過聯合生產計畫引進100架F-35A戰機,未料土國去年向俄國購買S-400防空飛彈系統,同年7月便遭美國踢出聯合生產計畫,即便當時土耳其首批F-35A戰機已出廠,土國飛官及技術人員先前也都展開相關飛行及維修訓練,但這些戰機卻從未「正式」移交土耳其。

即便上月底美國國會曾提出斡旋方案,透過向土國購買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緩和彼此F-35A戰機上的僵局,不過土耳其沒有同意,而俄國方面則指出此舉完全違反俄土軍購合約,未獲俄羅斯許可前,土耳其不可能向美國轉售S-400防空飛彈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