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新研發陶瓷防彈玻璃 法軍將在NH90直升機測試

法國獰貓直升機。(法新社)

法國獰貓直升機。(法新社)

2020/07/22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國防部裝備總局(DGA)與國內工業用品商SOLCERA合作,研發一款輕量透明陶瓷防彈窗,供直升機及車輛安裝使用。

《Defense World》報導,陶瓷防護窗於今年2月在獰貓直升機上首度進行測試,目標是要達到抗震、雨天日夜視野無礙等目標,且能夠承受7.22mm子彈衝擊。DGA表示,經由先前成功試驗的基礎,軍方很快會在北約工業NH90直升機的駕駛側實施防護測試。

報導中提到,接下來的研發目標是加大尺寸為300mm x 300mm,用以提升視野,以及讓每個成品適用在直升機的各個不同表面,力拚2021年完成。

報導中提到,用於總統座車上的傳統防彈玻璃,雖然能提供絕佳的防護能力,但對直升機來說重量過重,為解決這項問題,軍方便與民間企業合作,要打造一款輕量、高防護、透明、便宜且能夠安裝在所有車輛上的防護窗。目前的成品為尺寸150mm x 150mm,擁有2級防彈能力,比玻璃要輕上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