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瞞解放軍身分 史丹佛大學中國訪問學者被控簽證詐欺

美國當局20日宣布,史丹佛大學的中國籍訪問學者宋琛(音譯)隱瞞身為解放軍現役成員的事實,已被控簽證詐欺。中共解放軍示意圖。(歐新社)

美國當局20日宣布,史丹佛大學的中國籍訪問學者宋琛(音譯)隱瞞身為解放軍現役成員的事實,已被控簽證詐欺。中共解放軍示意圖。(歐新社)

2020/07/21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當局20日宣布,史丹佛大學的中國籍訪問學者宋琛(Song Chen,音譯),隱瞞了身為解放軍現役成員的事實,已被以簽證詐欺(visa fraud)刑事罪名起訴。

美國司法部門發布的聲明指出,加州北區聯邦檢察官安德森(David L. Anderson)與聯邦調查局(FBI)舊金山分局特別探員班尼特(John Bennett)聯合宣布,現年38歲的宋琛被控簽證詐欺,20日上午在加州北區聯邦法院首度出庭,如果定罪,她最高將面臨10年徒刑及25萬美元(約新台幣745萬元)罰款。

聲明指出,宋琛在2018年12月23日持J-1非移民簽證入境美國。J-1簽證是美國國務院為從事學術交流計劃的外國訪問學者提供。宋琛在2018年11月遞交簽證申請書,寫明她曾在中國軍方服役,期間為2000年9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現任雇主為「西釣魚台醫院」(Xi Diaoyutai Hospital),地址是「北京市阜成路30號,郵政編碼100142」。她描述自己是神經科醫師,到美國是為了在史丹佛大學研究腦部疾病。

檢方指出,宋琛在簽證申請時提供的資料是謊言,她入境美國時仍為解放軍現役成員,填寫雇主是醫院只是為了掩護解放軍現役成員的身分,地址恰好就是解放軍空軍總醫院。調查人員在網絡搜尋發現,宋琛與解放軍空軍旗下機構關係密切,列出她隸屬於北京空軍總醫院和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

調查人員還在宋琛的外接硬碟發現她在今年6月21日刪除了一封寫給中國駐紐約領事館的信函。她在信中向領事館解釋,她在美國的研究需要延期1年,解放軍空軍及第四軍醫大學已許可她延長簽證,而她簽證申請書中雇主一欄填寫的北京西釣魚台醫院只是幌子。她還在信中解釋,中國軍方批准的文件是機密,無法用網路傳送。

聲明指出,宋琛被控以虛假陳述騙取簽證,今(21)日再度出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