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美澳聯合軍演 日海上自衛隊:宣揚3國緊密關係

日美澳3國19日起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照月」(右2)與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中)共9艘艦艇參加。(取自產經新聞)

日美澳3國19日起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照月」(右2)與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中)共9艘艦艇參加。(取自產經新聞)

2020/07/21 17:5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1日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幕僚長(相當於海軍參謀長)山村浩今天召開記者會,發布日本將與美、澳在西太平洋和南海進行聯合演習,時間從19日起到23日止。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即使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之際仍持續擴大霸權,這是日、美、澳在疫情爆發後首次進行的聯合演習,目的就是為了牽制中國。

報導指出,這次演習海自出動了護衛艦「照月」,美軍有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參加,澳洲則派出了兩棲突擊艦「坎培拉」等共9艘艦艇,3國艦艇從南海出發,通過菲律賓東方海域前往美國關島周邊海空域,設定以針對敵方潛艦、海上艦艇和飛機等各種戰鬥場面的應對戰術,確認各艦艇的角色分工和情報共享的手續等訓練。

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才剛與印度海軍展開聯合軍演,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軍本月第2次在南海進行軍演,強調美日澳間的合作,明顯是為了提高對中國牽制。

產經報導指出,山村浩強調,這次聯合演習的意義,在於可以宣傳日美澳緊密的關係,但他也重申這與美國在南海實施的「航行自由作戰」行動無關。

最近中國除了繼續在南海擴張軍事據點之外,航母艦隊也頻繁穿越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東海海域,前往西太平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