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禍不單行!「好人理查號」救火官兵2人確診 至少27人隔離

美國海軍證實,參與「好人理查號」救火行動的2名官兵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已將至少27名接觸者隔離。(美聯社)

美國海軍證實,參與「好人理查號」救火行動的2名官兵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已將至少27名接觸者隔離。(美聯社)

2020/07/20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登陸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日前發生火災,火勢長達4天,共有60多人受傷送醫。但禍不單行,美國海軍已證實,參與救火的2名官兵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已將至少27名接觸者隔離。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2名確診官兵來自兩棲運輸艦「聖地牙哥號」(USS San Diego)。美國海軍發言人史威格曼少校17日表示,2名參與好人理查號救火的人員出現相關症狀,經測試後結果呈陽性。海軍會持續追蹤27個親密接觸者,並在所有接觸點實施人員移動限制,以確保部隊健康。

1名匿名的士兵向當地報紙透露,好人理查號船上的消防設備大多被摧毀,現場十分混亂,官兵們與其他船艦的人員共事,因此共享了口罩和手套 。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ke Gilday)上將17日視察了好人理查號,向投入救火的16艘船艦400多名人員致謝,並承諾會徹底調查起火原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