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疆再增17例確診 中專家信心喊話一個月內疫情可控

新疆烏魯木齊市爆發疫情後,防疫人員採檢當地居民的樣本。(路透社)

新疆烏魯木齊市爆發疫情後,防疫人員採檢當地居民的樣本。(路透社)

2020/07/20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升溫,中國國家衛健委今日宣布,過去24小時內,中國境內共新增22例確診病例,其中17例本土確診均位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19日已調高5地的風險等級,宣布全市進入「戰時狀態」,雖然疫情未見緩和,但中國專家張文宏表示烏魯木齊的居民在3至4週後就可正常生活。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今日公布昨日境內共新增22例確診,只有5例為境外移入(四川3例、内蒙古1例、山東1例),剩下17例均為新疆的本土病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健委還未公告昨日新增的無症狀感染者數量,目前新疆現有確診病例47例、無症狀感染者41例,疫情仍持續蔓延。

而昨日新疆疫情防控小組已調高烏魯木齊市5區的疫情風險等級,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沙依巴克區提升為「高風險地區」;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市區)、水磨溝區提升為「中風險地區」,宣布全市已進入「戰時狀態」。

雖然新疆疫情仍在持續升溫,但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18日曾在微博上寫道,「從目前北京、烏魯木齊市的經驗來看,中國目前所採取的快速反應、精準防控與動態清零的防控措施,已經能夠保證當地在3-4週後基本恢復正常生活」、「這肯定是目前對於中國最優的解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