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種海蟑螂出現!酷似星際大戰「黑武士」

新加坡與印尼研究團隊近日在學術期刊發表論文,將2018年發現一種外貌如星際大戰「黑武士」的14足生物,認證為新品種海蟑螂。(圖擷取自Twitter「galamedianews.com」)

新加坡與印尼研究團隊近日在學術期刊發表論文,將2018年發現一種外貌如星際大戰「黑武士」的14足生物,認證為新品種海蟑螂。(圖擷取自Twitter「galamedianews.com」)

2020/07/19 06:20

首次上稿 07/18 23:44
更新時間 07/19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與印尼研究團隊近日在學術期刊發表論文,將2018年發現一種外貌如星際大戰「黑武士」的14足生物,認證為新品種海蟑螂,體長可達50公分,是目前學界認定第二長的等足動物。

綜合媒體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黃䙫麟(Peter K. L. Ng)從2018年與印尼科學院合作,共同探勘印尼西爪哇外海63個地點,兩週內採集到1萬2000多隻深海動物,確認有多達800個品種,其中12個是未登錄在科學文獻的新物種。

生物學期刊《ZooKeys》8日刊登黃䙫麟與印尼團隊的論文,將發現的一種甲殼類生物命為「Bathynomus raksasa」,是「大王巨足蟲屬」(Bathynomus)的一種,雖然長相酷似陸地的蟑螂或鼠婦(woodlice of land),實際上卻與螃蟹、蝦子等海生動物關係更近。

一般等足動物長約33公分,但由於天敵稀少、深海環境寒冷,「Bathynomus raksasa」的身體能夠長到50公分左右,為目前科學界已知第二長的等足動物,僅次於「大王巨足蟲」(Bathynomus giganteu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