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長765公里 英國丹麥合作鋪設最長海底電力電纜

維京電纜將自英國連接到丹麥。(圖擷取自英國國家電網公司官網)

維京電纜將自英國連接到丹麥。(圖擷取自英國國家電網公司官網)

2020/07/18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雖已透過公投決定脫歐,但座落於歐洲一隅的英國在許多事務上仍需要與鄰國合作。英國與丹麥正合作打造一條連接兩國的電纜。該項目被命名為維京電纜(Viking Link),預計於2023年完工,屆時將超越連接挪威與荷蘭的諾德電纜(NorNed,580公里),以及興建中的北海2號線(NSL,720公里),成為世上最長的電力電纜 。

《衛報》 報導,維京電纜總長預估達475英里(約765公里),將自英國林肯郡(Lincolnshire)連接到丹麥南日德蘭半島(South Jutland)地區。該電纜是由英國國家電網公司(National Grid plc)與丹麥國有企業一同合作的項目,預計可為150萬戶提供家庭用電。

英國目前已建造完成的4條電纜(分別連接至愛爾蘭、法國、荷蘭)提供了約6%的能源,而英國正計畫鋪設11條新的電纜以連接北海沿岸諸國。預估5年後,這些電纜至少能提供英國總電力需求的20%。

英國國家電網公司負責人表示,將歐陸的能源以批發價輸送到英國,對英國民眾的荷包是非常有幫助的。每家庭平均一年能省下9英鎊(約合333台幣)。雖然聽起來不多,但目前興建中的欣克利角C核電站(Hinkley Point C nuclear power station)將會讓每個英國家庭的電費平均增加10到15英鎊(約合370台幣到555台幣)。

英國正計畫鋪設11條新的電力電纜以連接北海沿岸諸國。(圖擷取自英國國家電網公司官網)

英國正計畫鋪設11條新的電力電纜以連接北海沿岸諸國。(圖擷取自英國國家電網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