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春瑩稱無意挑戰和取代美國 王丹發現中國在求饒了

華春瑩今天在記者會強調,中國無意取代美國成為超級大國。(路透)

華春瑩今天在記者會強調,中國無意取代美國成為超級大國。(路透)

2020/07/17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在貿易戰、南海、疫情等方面多次針鋒相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17日)表示,「中國從來無意挑戰和取代美國」;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對此認為,「這一次,中共是真的知道問題嚴重了,真的在求饒了。」

華春瑩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外界相當關心美國高層近期以來,針對中國、中共以及中方戰略意圖、未來發展的問題,華認為,美方目前致力於把中國當作對手、甚至是敵人,對中國提出變本加厲的抹黑,並進行戰略性圍堵,將貿易、科技交流合作做為武器,把所有問題高度政治化。

華春瑩說,中國從來無意挑戰和取代美國,無意與美國全面對抗,中方關心的是如何提高人民福祉、如何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同時實現世界和平穩定,那些聲稱中國想要超越美國成為超級大國,認為中國要推翻現有體系規則的人,全都嚴重誤判中國的戰略意圖。

華春瑩提到,中國有誠意與美國發展良性關係,但做為一個獨立主權國家,中方有權利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保衛中國人民艱苦奮鬥獲得的勞動成果,也可拒絕任何針對中國的霸凌和不公,對美國做出的惡意誹謗和抹黑攻擊做出反擊。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聽聞華春瑩一席話,在臉書指出,華春瑩如今一改先前對美國的強硬態度,由此可知「這一次,中共是真的知道問題嚴重了,真的在求饒了。可是,已經晚了。」美國對中國的政策是環環相扣的,看來美方已經有備而來,中國這時候求饒,「連中共自己都不相信美國人會相信。」中國顯然已經賠上美中關係。

王丹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