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安報告:免費VPN不設防 2000萬人被「看光光」

喀什米爾青少年透過VPN服務上網。(歐新社檔案照)

喀什米爾青少年透過VPN服務上網。(歐新社檔案照)

2020/07/17 06:55

首次上稿 07-16 23:40
更新時間 07-17 06:5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虛擬私人網路」(VPN)被視為可保護使用者身分、躲避專制政府網路審查的利器,不過,評比公司「vpnMentor」網路安全研究人員指出,一些免費的VPN服務伺服器卻完全不設防,暴露使用者的個人資料,若以用戶人數計算,可能有超過2000萬人的資料被看光光。

「南華早報」16日報導,由以色列資安研究員羅滕(Noam Rotem)率領的vpnMentor研究團隊15日發表報告,列出UFO VPN、Fast VPN、Free VPN和Super VPN、Flash VPN、Secure VPN和Rabbit VPN,宣稱他們的VPN服務不會紀錄用戶活動紀錄,但是,研究團隊卻發現在這些服務提供商共用的伺服器上留有這些紀錄,而且,伺服器完全開放,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用戶資料,包括電子郵件帳號、密碼、IP位址、住家地址、手機型號、裝置識別碼等資料。

報告說,這些VPN服務顯然都是由同一個位於香港的應用程式(APP)開發者,為各家「貼牌」,都透過名為「Dreamfii HK」的公司處理付款流程,且共用伺服器。

南早聯絡其中4家VPN服務提供商和Dreamfii,Dreamfii總監王孟予(Mengyu Wang,譯音)說,該報告中提到的VPN都與該公司無關。UFO、Fast的回覆幾乎一樣,都稱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人員變動,導致伺服器防火牆出問題,現在已經修復。

羅滕的團隊說,以這些APP在Google和蘋果應用程式平台下載量來算,可能有多達超過2000萬名用戶的資料外流,有受惡意軟體、釣魚軟體或竊取身分危害之虞,若在一些國家,後果可能更嚴重,「會有性命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