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蟬效應!中聯辦、港澳辦控違法 區諾軒宣布退出初選工作

為因應中聯辦、港澳辦指控民主派初選違法,參與協調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今日宣布,將退出初選工作。(法新社)

為因應中聯辦、港澳辦指控民主派初選違法,參與協調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今日宣布,將退出初選工作。(法新社)

2020/07/15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初選催出逾61萬人投票,但港府、中聯辦及港澳辦出面指控,初選有違「港版國安法」。對此,參與協調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今日(15日)宣布,將退出初選工作。

綜合港媒報導,區諾軒今在臉書上發表聲明,因應中聯辦、港澳辦相繼發出聲明指控初選,宣布即日起退出初選一切工作。

區諾軒說,合法參與政治活動是他可付出的極限,雖然這段日子一直重申初選的合法性,但似乎執政陣營有不同理解,基於現今局勢,無法確保人身安全,也為身邊所有人負責,只得退出所有初選工作。

區諾軒表示,退出是一個沉重的決定,將會在其他崗位繼續努力。

針對民主派初選,港澳辦、中聯辦日前相繼發出聲明稱,絕不允許有人操控立法會選舉,並說初選是公然挑戰《基本法》及港版國安法。

對於當局威脅民主派初選有違法之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4日表示,這些話再次表明,中共對民主及自己人民自由思考的恐懼,美方將會密切關注發展,尤其是在9月6日立法會選舉即將到來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