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威脅泛民派初選違法 龐皮歐:顯示中共對民主的恐懼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4日發表聲明恭喜香港泛民派初選成功。(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4日發表聲明恭喜香港泛民派初選成功。(路透資料照)

2020/07/15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預定9月6日舉行,泛民主派上週末進行初選,遭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威脅可能違反「港版國安法」。對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4日表示, 恭喜泛民主派初選成功,而香港政府威脅初選可能違反國安法,再次顯示中共對民主的恐懼。

香港民主派積極備戰立法會選舉,11至12日舉行的民主派候選人初選盛況空前,吸引逾61萬港人參與投票,遠遠超過選前預期、佔香港登記選民13.8%,人數比原先預估高出3.5倍,令籠罩在港版國安法陰影下的民主派士氣大振。

龐皮歐14日發表聲明,恭喜泛民派初選成功,他表示,超過60萬港人參加首次全港範圍的泛民派初選,熱情的清楚展現出在中共試圖壓制香港自由之際,港人希望聲音被聽見的渴望。

針對,林鄭月娥聲稱,若泛民派初選的目的是達到在立法會過半數的選舉結果,且目標是阻撓港府政策,可能會「違反港版國安法中的顛覆政權罪行」。對此,龐皮歐強調,林鄭月娥這些話再次表明,中共對民主及自己人民自由思考的恐懼,美方將會密切關注發展,尤其是在9月6日立法會選舉即將到來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