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派初選 港府、中聯辦指違港版國安法「顛覆政權」

香港中聯辦(圖)發文稱戴耀廷涉嫌違法,支持港府深入調查、依法查處。(彭博)

香港中聯辦(圖)發文稱戴耀廷涉嫌違法,支持港府深入調查、依法查處。(彭博)

2020/07/14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人士近日就香港立法會選舉進行初選,吸引逾61萬港人投票。港府昨(13)日晚間發文指,民主派主張贏取立法會過半議席「35+」,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香港中聯辦昨深夜也發文呼應港府聲明,並直指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涉嫌犯法」。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晚發新聞稿表示,港府接獲不少投訴,指民主派初選號召贏取「35+」立法會議席後全面否決港府財政預算案,以達「攬炒」目的,此行為已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2條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香港中聯辦隨後發文,稱反對派執意展開「非法初選」,堅決支持港府深入調查、依法查處。中聯辦更直指,戴耀廷協調此次初選就是典型的「涉嫌犯法」,並稱「戴耀廷團伙」目標是奪取香港的管治權,全面「攬炒」香港,顛覆國家政權,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

香港立法會選舉預計於今年9月舉行,將改選70席,包含「地區直選」與「功能界別」各35席。戴耀廷發起民主派初選「35+」計畫,由初選投票結果看來,他認為民主派在地區能取得26個議席,加上功能界別議席,可望達成「35+」目標,甚至有機會取得45席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