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領袖:對中共最嚴厲懲罰是承認台獨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領袖麥考爾(Rep. Michael McCaul, R-TX)。(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領袖麥考爾(Rep. Michael McCaul, R-TX)。(法新社)

2020/07/11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領袖麥考爾(Rep. Michael McCaul, R-TX)接受外媒專訪,談及中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過程的責任,世界衛生組織的失職,以及台海局勢,並直言對中國「最嚴厲的懲罰措施就是承認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

《美國之音》專訪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領袖麥考爾(Rep. Michael McCaul, R-TX),針對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公布的武漢肺炎起源報告,麥考爾認為,去年12月開始,中國應該向世衛通報與SARS相似的「新病毒」,但他們卻是拘捕醫生,銷毀實驗室樣本。他也將矛頭指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認為他有些像是中共的人選,帶著世衛接受中共謊言,他直言譚德塞似乎把和中共搞好關係置於全球健康之上。

麥考爾也談到美國退出世衛一事,他認為美國需要參與世衛,但世衛就像在「試用期」,必須進行改革,他再度砲轟譚德塞,認為他應該下台,世衛組織需要加強。

另外《美國之音》也詢問麥考爾,對於台海問題,美國還應該採取什麼行動。麥考爾說,美國向台灣出售F16,協助台灣自衛,對於中國的進逼,「最嚴厲的懲罰措施就是承認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那將是非常重大的外交政策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