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2架次無人機擋不住!蝗蟲大軍越境入侵中國

中國爆發蝗蟲災害,大量蝗蟲自寮國飛越邊境入侵雲南。蝗災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爆發蝗蟲災害,大量蝗蟲自寮國飛越邊境入侵雲南。蝗災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2020/07/11 06:01

首次上稿 00:27
更新時間 0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現正面臨蝗蟲大軍越境,雲南省普洱市林業和草原局9日發布訊息指出,鄰近的寮國技術不足,導致大量黃脊竹蝗從6月28日起飛越邊界入境,至7月8日已經發生災害,目前已出動502架次無人機滅蝗,仍擋不住蝗軍的入侵趨勢。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黃脊竹蝗愛吃竹子葉,如毛竹、剛竹、水竹等,當此類蝗災發生時,所有竹葉都會被吃光,整片竹林如同被火燒過,會使竹子枯死,隔年竹林出筍量極為稀少,最後導致竹林腐敗,此次入侵中國的黃脊竹蝗是當地產竹區的主要害蟲,蟲卵能過冬,5月初孵化,至6月底孵化完畢。

普洱市林業和草原局9日證實,6月28日起,首次在寮國邊界發現黃脊竹蝗越競入侵中國,受災的普洱市江城縣牛倮河保護區至本月8日已經發生蝗災,累計已有9萬8872.3畝地遭受侵襲,當局出動502架次無人機至當中的3萬4416畝地展開防治,仍止不住蝗軍持續入侵態勢。

普洱市林業和草原局指出,現在每日均能在災區發現新蝗蟲群體入侵,且蝗蟲們擴散速度有上升趨勢,正朝著鄰近縣區不斷蔓延,且連農業用地都出現遭殃趨勢,官方初判,中寮邊境地帶,7月起至9月份極有可能進一步發生大規模黃脊竹蝗災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