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斯克再誇海口:特斯拉已非常接近「完全自動駕駛」

馬斯克聲稱特斯拉已非常接近完全自駕水準。(歐新社)

馬斯克聲稱特斯拉已非常接近完全自駕水準。(歐新社)

2020/07/10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動駕駛無疑是未來交通科技的最重趨勢,業界領頭羊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透露,特斯拉已經非常接近完全自動「5級」自駕等級。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在上海舉辦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透過影片致詞,他提到,特斯拉已非常接近完全自駕的基本要求,日後只要透過軟體更新,不需要更換硬體設備便能直上5級自駕,「我對5級自駕有高度的信心,且會來得非常快速,我認為今年就能夠達到完全自駕的基本運作要求,剩下的就是許多小問題以及系統整合。」

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將自動駕駛分為5級,特斯拉目前為2級自駕,需要駕駛手握方向盤,保持專注必須隨時接手操控,與馬斯克聲稱的不須有駕駛在車內的5級完全自駕仍有一段差距。

商業諮詢公司IHS Markit分析師Tim Urquhart認為,上述發言只是又一次馬斯克典型的大膽言論,完全自駕是產業中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標之一,「即便特斯拉能夠在生產環境中展現出值得信賴的科技實力,但在主要市場的一般環境下,完全自駕仍是遙遙無期。」

Tim Urquhart強調,光是現在就已經有部分特斯拉駕駛錯誤使用特斯拉的科技,「沒有所謂的5級自駕基本要求,有的必須是防彈、防呆以及在現實環境中無數次的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