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男夜唱被攔不爽刺死2防疫人員 今執行死刑

中國雲南一名24歲男子今年2月去夜唱被2名防疫人員攔下,竟直接將2人殺死,最後被法院判處死刑,並於今天執行完畢。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雲南一名24歲男子今年2月去夜唱被2名防疫人員攔下,竟直接將2人殺死,最後被法院判處死刑,並於今天執行完畢。示意圖。(法新社)

2020/07/09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防疫人員的辛苦自然是不用多說,但在今年2月,中國雲南竟發生一起防疫人員遭砍殺事件,引起社會一片譁然。事隔5個月,犯案的兇嫌今天(9日)已依法執行死刑。

綜合中媒報導,涉案的26歲男子馬建國在今年2月6日晚間11點左右與友人聚餐結束,打算續攤去夜唱,路上經過「麼索村委會」的檢疫站時,馬建國友人看到前方有路障,正想要去搬開時被2名防疫站人員李國民、張貴週上前阻止。沒想到2名防疫人員拍照存證的舉動引起馬建國不滿,竟拿出隨身攜帶的摺疊刀對2人一頓猛刺,雖被害者後來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警方事後將痛下殺手的馬建國逮捕歸案,雲南省紅河州中級人民法院指出馬建國在國家防疫緊張的時期無視法律,還失控剝奪他人生命,情節特別惡劣,社會危害極大。且馬建國曾因犯故意傷害罪被判處有期徒刑,服刑後又犯殺人罪,認為此人惡性不改,應依法從重處罰。

雖然馬建國犯罪後自首,但法院考量其犯罪事實及對社會的危害程度,在今年3月1日以故意殺人罪判處馬建國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於今天上午依法對馬建國執行死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殺害防疫人員的男子馬建國今被處以死刑。(圖取自微博)

殺害防疫人員的男子馬建國今被處以死刑。(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