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病例激增 川普:若學校不重開將砍經費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確診病例在昨日突破300萬例,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連番要求學校在秋季重啟,還揚言若不重開將砍經費。(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確診病例在昨日突破300萬例,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連番要求學校在秋季重啟,還揚言若不重開將砍經費。(路透)

2020/07/09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美國確診病例在昨日突破300萬例,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對疫情威脅仍輕描淡寫,不僅連番要求學校在秋季重啟,還揚言若不重開將砍經費。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今上午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1192萬例,累計死亡人數也將超過54.6萬例。其中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303萬例,死亡則是超過13.2萬。至於近3天的單日新增病例,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s)統計顯示,過去3天全美單日新增病例均超過5萬例,至於巴西累計病例已超過166萬例,過去兩天的日增病例也都超過3.8萬例,前日甚至超過4.8萬例。印度過去兩天也都超過2.3萬例。

外媒報導指出,近期美國南方多州病例激增,包括德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亞利桑那州等。不過川普似乎不以為意,不僅在推特連番發文,要求學校讓學生在秋季重返校園,還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開砲,質疑CDC的準則過於艱難及昂貴、要求學校做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他聲稱包含德國、丹麥、挪威、瑞典及許多國家的學校都已復學,沒有什麼問題,並要求學校必須在秋天重開,否則將會削減聯邦撥款。他還指稱若學校在11月選舉前重新開放,讓民主黨人認為對他們不利。

外媒報導提及,CDC對學校提出許多抗疫建議,包含病毒檢測、將學生分成小組並待在教室內用餐,盡可能減少共享學校,座位之間相隔至少6英尺(約1.8公尺)、設置防止飛沫的隔板等。另外,3、4月間因疫情爆發,美國所有用品的學校及日托中心都幾乎關閉,超過5千萬學童在家學習,這也導致許多家長必須把時間用於照顧孩子,無法專心投入在全職工作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