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在港人身安全 羅冠聰退出民主派立法會初選

羅冠聰退出民主派立法會初選。(美聯社檔案照)

羅冠聰退出民主派立法會初選。(美聯社檔案照)

2020/07/08 20:4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9月6日舉行,民主派以爭取過半數議席為目標,並計劃於11及12日舉行初選。日前退出本土派政治團體「香港眾志」、身處海外的羅冠聰決定退出民主派初選。他認為,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無法確保在港的人身安全,

綜合港媒報導,負責選務行政的民主派交流平台「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表示,民主派初選統籌秘書處接獲羅冠聰通知,羅冠聰稱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本人已無法確保在港的人身安全。謹通知秘書處,本人決定退出港島區民主派初選」。趙家賢表示,尊重及接納羅冠聰的決定。

羅冠聰隨後在臉書發文,指港版國安法首日實施,以言入罪的情況已經發生,擔心自己在美國聽證會的發言,使自己陷入不可預知的危險之中。他認為,面對如此形勢,深信必須要有國際視野的政治人物作出抉擇,在民間外交層面以港人的身分發聲,故他在答應出席聽證會並決志日後承擔這種責任時,就已有走到國際的準備。

2016年9月,羅冠聰身為「佔中」 (雨傘運動)學生領袖,代表「香港眾志」參選香港立法會選舉,以香港島區第二高票當選,當時23歲的他成為史上最年輕立法會議員,惟僅維持9個月就被港府入稟司法覆核勝訴,喪失其議員資格。

羅冠聰原本參加民主派港島區初選,他退出後,會剩下7張名單參加。北京和港府官員多次暗示,國安法一旦在港實施,言論涉及港獨或甚至反對港版國安法者,都可能會遭到取消參選資格,即所謂的DQ(disqualifi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