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的2020學年... 肯亞中小學明年1月才開學

肯亞政府今(7)日宣布,該國的2020學年被認為已經「遺失」,中小學生將於明年1月重返課堂。(法新社)

肯亞政府今(7)日宣布,該國的2020學年被認為已經「遺失」,中小學生將於明年1月重返課堂。(法新社)

2020/07/07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政府今(7)日宣布,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該國的2020學年被認為已經不存在,中小學生將等到明年1月才能重返課堂。

《法新社》報導,位處東非的肯亞學校學年從1月到11月,但教育部長馬戈哈(George Magoha)表示,預計武漢肺炎疫情的感染曲線到12月才會趨於平坦,因此,將不會舉行任何中小學考試,「受到武漢肺炎限制,2020學年將被視為遺失」。

肯亞在3月15日關閉學校,雖然當時該國僅3例確診,但當局已在該月採取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包括實施宵禁以遏制病毒傳播。

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週一表示,該國將「分階段重新開放」,國際航班將於8月1日恢復運行,同時取消將首都封鎖4個月的國內旅行限制,但晚間9時至凌晨4時的宵禁將持續。肯亞的病例也仍在激增,據報約有8000例確診和164例死亡。

教育部長的聲明說,肯亞原訂9月為小學和中學的高年級生重新開放學校,以便他們參加考試,但是感染率不斷上升導致該計劃被擱置。

馬戈哈說,「面對這種不確定的環境,利益相關者決定在2021年1月才重新開放所有基礎教育學習機構」,該決定「將適用於所有兒童」,並明確指出包括提供國際課程的學校。

大學的重新開放則將視情況而定,並鼓勵各機構考慮分階段重啟,並繼續採行虛擬的課程和畢業典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