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被當治台藍圖 華郵:往武力犯台邁進

中國上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媒一篇評論文章更指出,國安法最讓人擔憂的其實是沒提的部分,並稱中國可能把此法當成治台藍圖,進而朝武力犯台目標邁進一步。(路透)

中國上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媒一篇評論文章更指出,國安法最讓人擔憂的其實是沒提的部分,並稱中國可能把此法當成治台藍圖,進而朝武力犯台目標邁進一步。(路透)

2020/07/07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下稱國安法),條文內容甚至可針對境外人士,港府昨更頒布實施細則,不僅擴大警權,還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涉港活動資料。美媒一篇評論文章更指出,國安法最讓人擔憂的反而是沒提的部分,並稱中國可能把此法當成治台藍圖,進而朝武力犯台目標邁進一步。

曾任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的潘文(John Pomfret)以「港區國安法可能是中國對付台灣的藍圖」(The Hong Kong security law could be China’s blueprint to deal with the ‘Taiwan problem’)為題在該報刊文指出,上週生效的港版國安法有許多令人恐懼的原因,包含嚴重限制香港言論自由、允許北京當局到香港抓人回中國大陸審判,甚至任何主張香港獨立的人士都恐觸法並遭逮捕,此法似乎對地球上所有人都有管轄權。不過最令人憂心的,其實是國安法沒提的部分。

潘文指出,國安法可能會被中國當成處置台灣的藍圖,並指此法的通過,讓中國對台開戰的準備更進一步,特別是明年7月恰逢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會希望在黨慶到來前「解決台灣問題」。他引述主張武力統一的「當代智庫論壇」理事長李肅近期發言佐證,指李肅先前稱國安法是「解放台灣」的關鍵一步,並稱國安法藉由香港做出示範,在取得司法權後就可把所有反對派抓到中國審判,等於告訴台灣,「武統之後我有辦法解決你」。

潘文表示,中國多年來把香港當成處理台灣問題的「試驗品」,在1997年承諾對港一國兩制後,也曾提出要用「一國兩制」統一台灣。但他也提到,目前中國被指控對港毀棄承諾,大多數台灣人也反對與中國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