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病毒近親 英媒爆中國7年前就發現存於武漢實驗室

英國媒體指出,中國早在7年前就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近親,多年來都存放在武漢的實驗室。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法新社)

英國媒體指出,中國早在7年前就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近親,多年來都存放在武漢的實驗室。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法新社)

2020/07/06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病毒從何而來至今仍然未知。英國媒體4日公布的一份調查指出,中國早在2013年就發現與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相似度高達96%的病毒,且多年來都將此病毒存放於武漢的實驗室,卻似乎不願開誠布公。

根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導,6名男性工人2012年在中國雲南一處廢棄礦坑清理蝙蝠糞便,隨後全數染上嚴重肺炎,其中3人死亡。患者血液內驗出類似SARS的未知病毒,此病毒被命名為RaBtCoV/4991,研究發現它與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有96.2%相似度。

報導指出,RaBtCoV/4991病毒樣本多年來都存放於武漢的實驗室,但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報告卻隻字未提工人遭感染與死亡的事件,也找不到任何有關這3名死者的新聞報導。

報導提到,曾致函武漢病毒研究所,詢問為何不公布有工人死於RaBtCoV/4991病毒,但並未得到回覆。報導因而質疑,自發現新病毒至今究竟發生過什麼事?為何這種新病毒的紀錄如此隱晦,中國又為何絕口不提這種病毒與3名死者的關聯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