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工廠逾百噸滯銷煙火爆炸 增至4死108傷3失蹤

發生事故的煙火工廠一片狼藉,目前已知釀成4死108傷,尚有3人失蹤。(歐新社)

發生事故的煙火工廠一片狼藉,目前已知釀成4死108傷,尚有3人失蹤。(歐新社)

2020/07/04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西北部的薩卡里亞省亨德克(Hendek)鎮外一處煙火工廠在當地時間3日發生爆炸,工廠內存放逾100噸的煙火助長火勢,提高了救援難度;爆炸事故具體主因目前尚未明朗,而截至最新消息,死傷人數已攀升至4死108傷。

根據《NHK》報導,當事煙火工廠共有150名員工,事發當下,工廠內堆放大量尚未販售之煙火,成為助長火勢主因之一,同時也在燃燒過程中引發其他爆炸,大幅增加救援難度。可怕的爆炸聲響不斷,數十公里內可聞,許多影片也拍到爆炸地點出現大量蕈狀雲。

警消獲報後隨即調派大量人力前往救援,據該國衛生部長科卡(Fahrettin Koca)當日初步回報,爆炸已知釀成2死73傷;烈焰持續至當日晚間方才熄滅,死亡及受傷人數隨時間延長而不斷增加,據土國最新統計,此事故目前已知釀成4死108傷,另外還有3人下落不明,當局仍持續搜查中。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土國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減少不必要的娛樂活動,進而影響相關產品買賣,因此當事工廠內才會存放大量滯銷煙火,《NHK》引述當地媒體數字,事發當下,工廠堆放之煙火達110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