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照「楔形文」食譜!劍橋教授重現4000年前美食

英國劍橋大學一位教授,近日因為疫情多待在家,他藉此機會閱讀參照巴比倫時代的楔形文字寫出食譜,最後成功還原4000年前的食物。(擷取自Bill Sutherland推特)

英國劍橋大學一位教授,近日因為疫情多待在家,他藉此機會閱讀參照巴比倫時代的楔形文字寫出食譜,最後成功還原4000年前的食物。(擷取自Bill Sutherland推特)

2020/07/03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劍橋大學一位教授,近日因為疫情多待在家,他藉此機會閱讀參照巴比倫時代的楔形文字寫出食譜,最後成功還原4000年前的食物,他並稱讚這些食物吃起來相當美味。教授將數張古代美食照片PO網後,也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劍橋大學教授比爾(Bill Sutherland)近日在推特上PO出大量美食照,特別的是,這些食物都是照著古巴比倫的食譜做出來的美饌。推特照片中,有一張巴比倫石板楔形文字照片,比爾表示,這是公元前1750年的現存最古老食譜,結果讓他做出「吃過最好吃的美索不達米亞飯」。

其他比爾重現的菜色包括了「古早味」燉菜、燉羊肉。還有將韭菜和蔥炒過後灑上麵包屑後製成的料理,及羊血製成的紅寶石肉湯。不過,比爾也表示,在製作肉湯的時候他「作弊」使用番茄醬取代羊血,但還是出現又濃郁又美味的奇特風味。

推文PO出後,立刻獲得網友迴響,教授則說,這是他參照耶魯大學出版的《古代美索不達米亞會說話》(Ancient Mesopotamia Speaks)一書中提到的食譜而製成的菜色。有趣的是,該書中的食譜寫得其實十分簡短,哈佛大學食品專家曾說過,有時必須透過推測才能還原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