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歲韓國三鐵女將不堪受虐輕生 死前痛苦留訊「公開他們罪刑」

韓國鐵人三項國家代表崔淑賢(최숙현,音譯)選手,因不堪教練、對內前輩的長期霸凌、虐待,多次求救無門,選擇在6月26日於釜山宿舍輕生,得年22歲。(本報合成圖)

韓國鐵人三項國家代表崔淑賢(최숙현,音譯)選手,因不堪教練、對內前輩的長期霸凌、虐待,多次求救無門,選擇在6月26日於釜山宿舍輕生,得年22歲。(本報合成圖)

2020/07/03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鐵人三項國家代表崔淑賢(최숙현,音譯)選手,因不堪教練、隊內前輩的長期霸凌、虐打,多次求救無門,選擇在6月26日於釜山宿舍輕生,得年22歲。多段受虐錄音檔被韓媒公布,其中一段是教練因崔淑賢體重增加怒賞她耳光,甚至要她「禁食3天」,惡劣行徑引起全韓人民的氣憤。

綜合媒體報導,崔淑賢在2015年時加入韓國鐵人三項國家隊,剛加入就在台北亞洲三項鐵人錦標賽青年女子組中奪得銅牌,又在2016年的全國錦標賽精英女子組比賽中位列第4,被韓國視為最有前途的鐵人三項選手之一,但在榮譽背後卻是教練、前輩一次次的欺侮、霸凌,最終崔淑賢在6月26日傳送最後的訊息給家人,「媽媽,我愛你」、「幫我公開那些人的罪刑」,隨後被人發現在釜山的宿舍中輕生。

韓媒公開崔淑賢的錄音檔中,她所屬隊伍「慶州市廳(경주시청)」的教練因她體重增加而暴怒,威脅她「想要被殺掉嗎?」,儘管崔淑賢解釋是因喝水,體重才增加,但教練仍要求她即刻起「禁食3日」、「妳得保證妳會取得比賽資格」,接著他嚴厲地叫她咬緊牙根,隨後傳出響亮的耳光聲,和身體其他部位被毆打的聲音,此外,隊伍的醫生也被揭發曾虐打她超過20分鐘,除了肢體上的虐待,也多次受言語侮辱,崔淑賢在日記中寫道「今天下雨了,我被打得很慘……我每天都在哭」。

而真正引起韓國民眾憤怒的是,崔淑賢今年2度向韓國體育協會跟韓國鐵人三項協會提出申訴要求調查教練、隊醫跟前輩,但知情人士表示官方機構都迴避此事,忽略她的投訴,因此她的親友怒而在「青瓦台網站」請願,希望政府徹查此事,目前已有超過6萬5千人連署,也驚動文在寅總統,表示官方機構確實處理不當,會嚴查此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