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國安法梅克爾冷處理 無意提供港人專屬庇護

德國總理梅克爾。(歐新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歐新社)

2020/07/03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國安法」引發國際關注,美英澳已表態願提供港人政治庇護,德國態度相對保守,總理梅克爾認為,德國現行的庇護規範適用全球所有人士,沒有計畫因港版國安法為港人量身打造。

德國7月接下歐盟理事會主席國一職,梅克爾在當地時間週四的記者會上表示,歐洲必須持續與中國對話,因為中國對整個世界和歐洲來說有其重要性,「我們會持續追求與中國進行各領域的對話,包括人權、社會議題、投資保護、貿易互惠及氣候保護等,因為若是排除中國,我們就沒辦法阻止氣候變遷。」

談及是否提供港人政治庇護,梅克爾說,「德國的庇護權適用世界各地的所有人,因此我不認為有需要在這項議題上採取進一步行動。」

在援助港人方面,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將放寬近300萬名持有和有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者的移民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共同提案,給予可能因國安法遭中國政府壓迫的港人難民身分;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正積極考量對香港人民提供安全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