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組織籲企業雇用更多有色女性 打破「玻璃天花板」

英國推動企業性別平權的組織「30% Club」呼籲英國企業雇用更多有色人種的女性,並支付她們適當的工資。(歐新社)

英國推動企業性別平權的組織「30% Club」呼籲英國企業雇用更多有色人種的女性,並支付她們適當的工資。(歐新社)

2020/07/02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推動企業性別平權的組織「30% Club」1日為英國企業訂定新的目標,呼籲所有企業能夠雇用更多有色人種的女性,並支付她們適當的工資,打破長期存在的玻璃天花板。

《路透》報導,「30% Club」認為,近期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事件所引發的全球示威抗爭,再加上許多調查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女性的失業率較男性高,顯示出有色職業婦女所遭受的雙重打擊。

「30% Club」創立於2010年,最初的宗旨為敦促企業在組織中落實性別平權,特別是增加女性在董事會及高階管理層的比例,組織名稱30%代表的是在英國前350大的公司中,董事會成員女性代表能夠達30%。

「30% Club」全球主席凱恩斯(Ann Cairns)認為,玻璃天花板仍無處不在,其中有色女性面臨了很大的困境,並指出,「至今仍沒有黑人或有色人種能夠很輕易地通向公司的管理階層」。

人力管理顧問公司「Green Park」研究顯示,2019年黑人、亞洲人、英國少數人種占英國公司董事會成員人數約為7%,擔任主席、執行長、財務總監的人數約為3%。

凱恩斯坦言,同樣都表現出色的白人女性和有色女性之間的工資差距很大,但她也指出,近期隨各行各業對平權的呼聲日益高漲,她期望在2023年之前,能夠有175名有色女性在英國最大的幾間公司中擔任要職。

由英國政府支持的民間評介機構「Hampton-Alexander Review」稱,目前在英國前350大上市公司中,女性已經占有32%的董事席位。6月中旬,英國政府成立種族差異委員會,表示他們正在權衡是否可以修改法律,以要求公司上報對於不同種族員工的薪資給付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