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疫情鎖國 阿根廷男駕小船85天橫渡大西洋陪老父

阿根廷男子巴列斯塔羅(Juan Manuel Ballestero)自己駕著小船回到阿根廷,這一趟跨越大西洋的航程,歷時長達85天。(美聯社)

阿根廷男子巴列斯塔羅(Juan Manuel Ballestero)自己駕著小船回到阿根廷,這一趟跨越大西洋的航程,歷時長達85天。(美聯社)

2020/07/02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許多國家關閉邊境,許多人與家人分隔兩地,一名阿根廷男子便面臨這一困境,今年3月他人在葡萄牙,因為邊境關閉而無法回家鄉陪伴90歲的老父親,最後他下了一個不尋常的決定,自己駕著小船回到阿根廷,這一趟跨越大西洋的航程,歷時長達85天。

《紐約時報》報導,47歲男子巴列斯塔羅(Juan Manuel Ballestero)在疫情期間放不下90歲的老父親,於是帶著鮪魚罐頭、水果和米,於3月中旬展開他的回家之旅,葡萄牙當局警告他,如果航行失敗,可能不會允許他再度入境,但巴列斯塔羅表示「我幫自己買了張單程票,不會再回頭」。

報導指出,由於疫情影響,使得他的航程更加艱難,過程中佛德角拒絕讓他停靠補給,他只能靠著不如預期的燃料繼續航行,對於遇到的船隻燈光也變得緊張,但家人始終對他有信心,巴列斯塔羅的父親表示,在巴列斯塔羅失聯的50多天裡,雖然心裡很難受,但知道兒子一定會回來。

報導表示,其實巴列斯塔羅是個老經驗的航海家,3歲時他的父親就帶他上了漁船,18歲開始就在阿根廷南部的漁船工作,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在航行,並在世界各地停靠,他幫動保組織標記海龜和鯨魚,或是擔任歐洲富豪娛樂船的船長。

6月17日,巴列斯塔羅終於抵達家鄉,並受到英雄式的歡迎,經過檢測呈現陰性反應後,他被允許踏上阿根廷的土地,雖然沒有趕上老爸爸5月的生日,但仍能替父親度過阿根廷6月的父親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