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關查扣中國製假髮 疑出自新疆被拘留者頭髮

美國聯邦政府單位扣留了一批假髮和其他美容配件,懷疑假髮是關在中國新疆拘留營之人的頭髮所製成。圖為美國進口商販售的假髮製品。(美聯社)

美國聯邦政府單位扣留了一批假髮和其他美容配件,懷疑假髮是關在中國新疆拘留營之人的頭髮所製成。圖為美國進口商販售的假髮製品。(美聯社)

2020/07/02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的聯邦政府單位1日查扣了一批假髮和其他美容配件,懷疑假髮是關在中國新疆拘留營之人的頭髮所製成。

《美聯社》報導,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這批貨物中有13公噸的髮型產品,價值約80萬美元(約新台幣2388萬元)。

CBD貿易辦公室的執行助理專員史密斯(Brenda Smith)說,「這些產品的生產過程構成非常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暫扣令旨在向所有尋求與美國貿易的實體發出明確而直接的訊息,即在美國供應鏈中不容忍非法和不人道的作法」。

CBD說,這次貨物是由洛浦縣(Lop County)美馨髮製品有限公司(Meixin Hair Product Co. Ltd.,音譯)生產。今年5月,和田浩林髮飾品有限公司(Hetian Haolin Hair Accessories Co. Ltd.,音譯)生產的髮製品也曾被下達暫扣令,後來查出是人造的產品。

這2個出口商都位於中國最西部的新疆自治區。在過去的4年中,北京拘留了大約100萬或更多的少數民族維吾爾人,他們關押在拘留營和監獄中。

多家外媒曾數次指出,被關押的人淪為血汗工廠的勞工。新疆的前拘留者表示,他們被白天穿梭在有圍欄和守衛的大院中工作,晚上才被送回拘留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