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知道俄國懸賞殺美軍? 波頓:裝死就可以否認一切

外媒近日揭露,俄羅斯軍方暗中對美軍下達懸賞令,鼓勵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又稱神學士)殺害美軍士兵,川普(見圖)痛斥這個爆料是「假新聞」。(美聯社)

外媒近日揭露,俄羅斯軍方暗中對美軍下達懸賞令,鼓勵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又稱神學士)殺害美軍士兵,川普(見圖)痛斥這個爆料是「假新聞」。(美聯社)

2020/07/01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近日揭露,俄羅斯軍方暗中對美軍下達懸賞令,鼓勵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又稱神學士)殺害美軍士兵,美國總統川普知情卻毫無作為;雖然川普痛斥這個爆料是個「假新聞」,然而有官員證實確有向川普報告過,而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則暗示,「如果沒有人告訴過他,他可以否認一切」。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時報》近日爆料,俄國軍方暗中跟阿富汗塔利班接觸,以祭出賞金的方式鼓勵塔利班戰士殺害美國士兵,爆料更指稱,川普早就知情,卻沒有做出反制措施;爆料一出引起輿論熱議,而川普也一貫痛斥這是假新聞,「很可能只是紐約時報又一次造假,就如同他們失敗的俄羅斯鬧劇(Russia Hoax)一樣」。

對此,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Thomas Esper)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能佐證俄國對駐阿富汗美軍有任何惡意活動,但他強調,自己與軍方指揮層所有官員會致力為第一線的美軍提供最好的情報、武器與軍備,並授權他們能應付任何威脅的權力。白宮方面也極力否認,「沒有見過有關消息的簡報」,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更痛批,這些亂放消息的流氓情報官員(rogue intelligence officer),不僅破壞情報共享的互信,更可能導致美軍暴露在危險之中,中央情報局、聯邦調查局與國家安全局都表示,這種洩密行為不僅危及美軍,也損害的美國從盟國共享情報的信譽。

然而《美聯社》指出,有相關官員透露,其實白宮官員早在2019年就聽過風聲,當時有俄羅斯懸賞殺美軍的秘密情報,每天交給川普的簡報至少有一份資料是關於這件事的,時任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也曾坦承在2019年3月有向川普報告過這件事,不過,如今波頓卻對是否告知過川普一事表示不可置否,但他暗示,「川普聲稱對俄羅斯的挑釁行為並不知情,以此作為他的政府沒有做出回應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